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1-11-29 16:13: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为华 朱 剑   编辑:贾良月

  怀宁县茶岭初中利用地处农村优势,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方面重要作用。连日来,该校各班学生按照课表安排,到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劳动教育实践。

  在校外实践基地,师生们一起兴高采烈地收获劳动成果。他们争先恐后,在绿油油的菜地两边抢占有利地形。老师们亲身示范,同学们身体力行,俯身弯腰、细心挑选、用力拔起。争相比较谁拔的萝卜大,一个个笑逐颜开。直到校长说够了够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偷偷地又拔一个。看着手里捧的脆白萝卜,他们互相讨论,萝卜怎么做最好吃。纷纷表示,今天收获满满,不仅能感受到“劳动最光荣”,还要送到食堂让更多同学品尝劳动果实。

  这两块菜地,是该校老师挖好后,指导各班分片平整土地、打窝、撒种、施肥、浇水,同学们亲身体验到了萝卜的生长过程。劳动课上,同学们不吝汗水,不怕苦累,一招一式认真学习种作,上下学途中都不忘看上几眼。

  据了解,在“双减”背景下,该校一方面不断提升校内课后服务质量,充分发掘教师资源,积极参与课后服务,满足学生艺体等多样化需求;一方面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开足劳动教育课,通过“学校、家庭、校外实践基地”三个活动载体完成劳动教育,让学生积极参与力所能及、丰富多样的劳动实践。通过以“减”促“增”,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态度,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