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2-08-05 18:03: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赤日炎炎、高温酷暑,是溺水事件多发期,为切实增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防溺水意识,8月4日,怀宁县团委联合清河乡团委、妇联、派出所,乡安办等多部门在金山水库进行防溺水演练。

01.png

  活动现场邀请医生就如何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工作做了详细的模拟示范。“抓住黄金时间将患者从水中救出,并清理异物。其次需要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嘱患者侧卧位,避免误吸。在120到达之后,进行心电监测,保持患者的生命体征稳定。同时建立通道。有血流动力学变化的迅速补足血容量。嘱患者安静平卧。注意保暖,尤其对伴有低体温的患者。呼吸心跳停止,应立即进行胸外按压等。”黄医生一边讲解一边示范。

  此次进行溺水救治演练,还分别使用防溺水救生杆、防溺水救生圈 和防溺水救生衣进行救援模拟 ,真实还原溺水场景,教授正确救人技巧。“溺水猛于虎,生命只有一次,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学到了防溺水的知识和正确救援的方法,同时也提高了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了识险避险和应变处置能力。(汪庆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