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2-08-08 16:43: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摈弃陈规陋习,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育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在怀宁县马庙镇,有这样一群小红帽在酷暑的天气下,手持宣传单奔赴于辖区内的居民家中,他们就是由马庙镇团委、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发动的“移风易俗”返乡大学生宣传员,同时也是弘扬新时代新风的践行者。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中志愿者进入农村、街道、社区、企业宣传,在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的同时,更多的是向居民讲解如何真正地做到“移风易俗”,让理论深入人心。要做到喜事新办,提倡新办、廉办、简办,自觉抵制高额彩礼、盲目攀比以及低俗婚闹。还要做到丧事简办,不举行铺张浪费、大办操办、封建迷信的丧事活动。注重教育,崇尚科学。讲究卫生,注重健康。涵养家风,遵守公德。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观念也有了进一步的改变,移风易俗渐渐地形成了大家的共识。在深化移风易俗的行动中,返乡大学生在组织的团结带领下,争做文明新风的实践者和倡导者,用脚步丈量家乡的大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马庙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程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