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2-08-08 17:21: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8月3日,怀宁县秀山乡召开村级集体经济专题培训会,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乡村级集体经济分管领导、驻点乡干、组织、财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具体经办人、财务人员、选派干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相关会议精神,随后县农业农村局合作经济指导股程革林股长通过PPT展示+案例分析,从村经济联合社职能定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村集体经济规范管理、村集体经济收入统计、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分配等内容为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严峻形势和重大意义,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方法上注重实效、保障上坚强有力;要强化统筹推进,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工作进度,确保有序推进;要抓好任务落实,紧盯工作目标,及时收集整理辖区内各村(社区)收入特别是收益数据,按要求录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要细化发展措施,对辖区内各村(社区)发展集体经济“一村一企”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调研分析,进一步梳理完善发展思路,对落实有难度的村,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实现集体有增收,群众有分红,确保全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年度目标高效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推秀山高质量发展。(徐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