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2-09-23 18:44: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01.jpg

  为破旧俗、立新风,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在全镇形成崇尚文明新风浓厚氛围。连日来,怀宁县小市镇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微宣讲”活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创造淳朴民风、文明乡风。

  集中授课课堂讲。“今年来,我们一直都在积极倡导喜事新办,马上到国庆节了,很多年轻人会选择在国庆节假期间举办婚礼,我们要赶在国庆前再次入户宣传劝导,婚礼要节俭质朴,控制规模。”在小市镇老年大学乡村振兴课堂上,授课老师向老年学员讲述移风易俗知识。小市镇将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改善等内容纳入老年大学教学乡村振兴课堂教学内容,不定期进行宣讲,倡导红白喜事简办、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保持房屋周边环境干净等,同时在学校思政课堂上进行宣讲,小手拉大手,共筑文明的生活好习惯。

  志愿服务上门讲。“我们的村规民约中明确指出村民红白喜事举办酒席要简化办理流程,倡导不组织婚礼车队,简化举行婚庆仪式,每桌不能超过800元,婚礼宴请不超过1天。”在求雨村,志愿者刘李凯在向群众宣传喜事简办。小市镇组建移风易俗宣讲志愿队,走村入户,一对一向每个家庭宣讲,累计成立9支志愿宣讲队,共70余人,入户宣讲700余户。(张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