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2-09-23 18:50: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推动学校法治教育深入开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增强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9月22日下午,怀宁县马庙镇中心学校邀请镇司法所所长储德斌来校为师生开展了“法治进校园”的主题活动。

  专题讲座中,储德斌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加强宣教效果,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并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等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介绍了如何加强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意识,告诫学生在生活中一旦遇到困难和危险要在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途径和方法自救,同时要及时向学校、家长或公安机关报告,呼吁全体学生都来做知法、守法、护法的好少年。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自觉整队在法治知识宣传展板前认真阅读法治宣传知识,并纷纷向工作人员询问法律知识。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法治知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还让法治的种子在青少年的心灵深处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查海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