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2-09-23 18:54: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两个多月以来,怀宁县持续干旱少雨,由于水源的稀缺,各类用水矛盾纠纷突出。怀宁县公安局三桥派出所主动介入,多措并举,在实地走访勘察的同时,充分利用无人机机动性强、覆盖区域广、“零接触”的特点,将“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努力化解水利纠纷。

  近日,怀宁县公安局三桥派出所民警为化解辖区湖滨村和金闸村用水灌溉矛盾,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使用无人机到两村实地勘测地貌,创新使用“空地联合”化解水利矛盾纠纷方式。用无人机高空拍下水系分布照片,并以此为依据明确水源归属和灌溉范围,以事实为依据让两村群众心服口服,成功化解一起两村之间存在多年的水利纠纷。

  由于持续干旱少雨,各地水利纠纷突出,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补齐派出所在水利纠纷调处工作中的短板,三桥派出所不断加强警航实战应用,构建“发现快、预警快、处置快”的沿河治安巡控新格局。通过“人力+科技+地面”的方式加强安全管控,有效解决了地面视野盲区和水系归属不明确的问题。

  民生实事,就是看得见的身边幸福。三桥派出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王思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