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3-01-28 15:09: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新年挂红灯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

  位于怀宁县石牌镇的老街,早早张灯结彩挂上数百米的大红灯笼,给这个春节带来了不一样的新潮点,成为居民朋们的新春“打卡”点。

  作为国家级戏曲特色小镇,石牌镇近年来铆足精神积极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文旅产业等重点工作大力发展新经济。石牌老街历经百年沧桑文化深厚,改造后的老街在这个春节里披上“红妆”与五湖四海归乡的居民们交相辉映,夜晚行人在灯笼下行走、嬉闹,别有一番热闹景象。

  年味来自习俗,习俗归于年景。

  自老街挂上红灯笼后,吸引了周边众多游客,成为网红“打卡点”。从省外返乡的潘女士听闻街道大变样,便特意驱车前往“打卡”拍照留念。她激动的说道,印象中的老街一到晚上就黑漆漆一片,现在不仅修缮完整,而且还美颜挂上灯笼,年味十足,热闹非凡。

  年味年俗代表着新春代表着团圆,年味浓浓来喜庆,门门开处见红妆,阖家欢乐之际,祝福大家新春快乐,也邀请广大居民朋友们前来“打卡”,行与青石瓦砾,耳听婉转流畅,近距离感受属于这座古镇的“新春年”。(文:董倩倩,摄影:潘庆谊)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