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3-03-14 19:32: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在外务工两年多没回来,想不到村里变化这么大,道路不但变得宽阔整洁了,两边还栽上了绿化苗木、修建了排水沟渠、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村庄里还新建了文体活动广场和休闲凉亭,真的是变美了!”刚从外地回来的怀宁县三桥镇中联村一村民行至村庄路口,映入眼帘的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个大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绘也格外醒目,看到家乡的这些新变化,不禁由衷发出赞叹。

01.jpg

  近年来,怀宁县三桥镇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从广泛宣传动员、培树典型示范到突出重点区域、健全管理机制等方面入手,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建设美丽乡村,擦亮乡村振兴的亮丽底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三桥镇以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为契机,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群、板凳会、公开栏等载体,通过发放倡议书、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动员全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持续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

  坚持党建引领,培树典型示范。坚持党支部(总支)推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号召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政策宣传、环境整治、资金筹集等工作,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户内环境做到“四净两规范”,积极打造亮点,培树典型示范村庄(农户),“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达到“打造一个亮点带动一批、树立一个典型激活一片”的效果。

  突出重点区域,全面整治提升。三桥镇9个村(社区)立足实际,统筹机械与人力,按计划分批次对村(社区)内重点村庄的房前屋后、道路两旁、沟渠、坑塘、荒地、卫生死角等区域开展清理整治,拆除无功能建筑,清理乱堆乱放,新建文体活动广场、修建道路、提升绿化、增设路灯,全面提升村容村貌。

  健全管理机制,强化督查指导。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全区域、全覆盖、全方位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同时对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跟踪反馈、协调督导,组织开展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互评互比活动,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一项长期工作。下一步,怀宁县三桥镇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汪和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