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3-03-21 16:35: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怀宁县腊树镇切实发挥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四员作用”,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规范非公党组织履行职能职责,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当好党建宣传员。利用合适场合、机会,积极与业主、党员职工交流,宣传在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县委、镇党委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等,认真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工作,使业主打消在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顾虑,理解、认可并支持党建工作,使党员及职工消除思想上的一些模糊认识,增强党性意识和企业主人翁意识,为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当好党建调研员。对企业的经营情况及党组织、党员情况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调查反映出的问题。针对企业党员流动性强、一些党员组织关系不能及时接转等较多的实际,与党组织积极配合,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及时将所有党员纳入到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中;对企业党员数量少、比例低的实际,加强对申请入党员工的培养、教育工作。

  当好党建指导员。针对企业党组织组建时间短,工作不规范的特点,指导党组织制定支部工作规则、“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制度,建立党建工作台账,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基础资料,使党组织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

  四是当好企业参谋员。帮助企业解决服装订单下降,电子外贸受限,建材市场不广等难题,结合各企业的实际,帮助企业想办法出主意,拓宽销路,在电子厂用工上帮助企业提出招工办法等,赢得了企业信任,为开展党建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余丽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