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3-03-22 21:01: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满足广大农民对科技的渴求,怀宁县腊树镇科技特派员们活跃在田间地头,采取现场讲解、示范指导、入户面授、集中培训等形式,把科技渗透到千家万户,使农民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进的农业适用技术,培育和造就了一大批乡土科技人才,出现了一大批种植大王、养殖能手和种养专业大户。

  据了解,该镇共选派科技特派员13名,其中大学生科技特派员一名,分别服务腊树镇13个行政村,其中高级职称一名,中级职称两名,均有中专以上学历。每个科技特派员与被服务单位签订协议书,明确各自的职责、任务,通过签订协议书,进一步规范了科技特派员的行为,加强了政府对实施科技特派员工程各个环节的管理和引导,使其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契约化的道路。

  全镇每个科技特派员根据当地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结合自己特长,大量引进先进适用技术、优良品种,给当地老百姓做好示范发挥带动作用,加快了农村科技推广和普及,促进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一年多来,科技特派员共建立示范基地13个,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其中通过指导白石村55亩蓝莓基地生产,培养农村科技带头人,帮助他们初步掌握了多门产业技术。通过培养专业示范户,引进水稻新品种,推广相应栽培新技术一项,推广面积500亩,技术辐射面积2000余亩,平均亩增收500余元。 

  2022年,全镇共培训新型高素质职业农民二十余人,举办培训4次,带动科技示范户54人,培训大户一百余人,促进农业结构的调整,推动了全镇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李绍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