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3-03-22 21:02: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扎实做好防控松材线虫病疫情工作,遏制松材线虫病蔓延势头,怀宁县雷埠乡紧抓当前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的最佳时期,克服春季雨水多等困难,倒排工期抓进度,规范除治抓质量,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疫木除治任务。

  今年以来,雷埠乡组建了疫木专业除治队伍,对辖区内林区排查的疫木进行全面清理,确保高质量高推进疫木除治工作。疫木清理过程中,抽调专职工作人员跟班作业现场监管,现场实时登记,严格执行“当日采伐后就近就地处置”的要求,严格把控疫木采伐、运输、加工、制品流通等各个环节,确保疫木定株伐除不超采、枝梢清理干净彻底不留隐患、处置到位彻底消除染病传染源。截至目前,已完成年度除治任务的90%。

  下一步,雷埠乡将继续紧密有效推进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狠抓疫木除治质量,确保除治劲头不松懈、除治进度不延缓、除治质量不降低,全面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提速增效。(陈凤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