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3-03-22 21:09: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怀宁县三桥镇将农村改厕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结合,多措并举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全面改善提升农村居住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三桥镇成立农村改厕工作领导小组,由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镇直相关部门及各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负责全镇农村改厕工作。镇人居办负责农村改厕工作的具体实施,做好改厕全过程指导监督和跟踪服务,保障改厕的质量和进度。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和入户宣传的方式,统一群众思想认识,改变部分群众认为改不改厕无所谓的观念;充分利用广播、微信、横幅标语等途径广泛宣传改厕政策,使改厕的好处家喻户晓,增强群众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因地制宜实施,推动工作进度。科学选址、规范施工,镇人居办对每户改厕位置进行实地勘察,指导农户选择合适的改厕位置。严格按照建设标准进行改厕,安排专人现场指导施工,强化改厕过程监管,同时发动群众对改厕的进度、质量进行监督,确保厕所改造的质量。(汪院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