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3-03-23 11:27: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就业是民生之本,实现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怀宁县腊树镇以采取招聘对接、定向输送、公益岗位安置等方式为重要抓手,对脱贫人口就业数据信息进行排查摸底,实时开展脱贫人口返岗复工数据动态监测,进一步引导群众提高自身职业技能,扩宽就业途径,实现稳岗就业。

  精准摸排监测。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求,结合全省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认真落实常态化网格排查机制,加强行业部门信息数据比对,及时掌握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务工就业情况,持续加强分析研判,确保底数清、情况实、信息准,截至目前,腊树镇共计已开展务工285户628人,其中县内务工82户181人,省内务工44户102人,省外务工159户345人。

  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腊树镇认真开展对镇内有就业需求的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把乡村公益性岗位作为兜底安置脱贫人口弱劳力、半劳力、无法外出和无业可就劳动力就业的重要举措,依据群众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准确对接岗位类型、岗位数量、岗位条件,为制定岗位开发计划提供准确依据。整合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公共服务岗位需求,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贫困劳动力实际能力,重点开发出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16人次、乡村保洁员公益性岗位13人次等,进一步促进脱贫群众稳岗就业。

  同时,腊树镇按照“谁开发、谁管理”的原则,加强公益岗位的后续管理,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台账,切实做到人岗匹配,严禁虚设岗位,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陈维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