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3-03-23 11:27: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为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规范财政代管资金收付管理,怀宁县石牌镇全面规范代管资金管理,切实提高代管资金使用效率。

  明确代管资金范围。明确代管资金专户用于核算预算单位往来资金及单位其他收支类资金。同时,不得将应纳入预算管理和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作为代管资金管理,减少资金沉淀。

  规范资金支出流程。为提高代管资金使用效率,将代管资金纳入集中支付进行多环节规范。同时,严格按照资金性质和用途要求,通过预算一体化系统监测预警支付信息,切实提高代管资金支付效率。

  强化资金监管核查。按财务制度加强单位资金管理,规范工作程序,对单位资金的收支情况进行自查。同时协助国库支付中心对代管资金及时进行会计核算,对摘要标注不明、资金来源不明的款项逐一核实,确保资金准确无误下达。

  完善资金对账机制。通过银行账户余额、预算一体化支付系统、单位账务数据进行对账,及时反馈对账信息,确保本单位、财政国库支付中心、银行三方数据一致,保障代管资金安全、高效运行,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邵小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