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3-03-23 15:46: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群众生活无小事,为了做好低保户评审这项工作,我们坚持深入摸底、规范评议,真正让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得到基本生活保障,这对我们的工作来说既是挑战,更是责任。”怀宁县马庙镇人大主席黄晓苗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低保户规范化管理,近期,怀宁县马庙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参加新增低保、五保人员评审会,积极参与低保评审监督工作。

  评议会上,人大代表认真听取申报条件、审核审批程序、了解农户家庭情况等内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一是要加大低保、五保核查力度,严把评定关口。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将其纳入救助范围,不再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及时退出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二是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评定工作要实事求是,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各村将评议结果、举报电话张贴在村务公开栏上,随时接受群众监督,杜绝“人情保”“关系保”“错漏保”。

  “后续我们将继续加大走访力度,参与到农户低保审核的各个程序中,做到既参与又监督,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镇人大代表贾秋霞说。(高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