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3-03-23 17:10: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023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怀宁县马庙镇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水污染防治、水利兴修等民生工程,让水资源真正为民所用、为民造福。

  宣传活动深入人心。该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商铺、居民楼,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和现场互动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倡导大家珍惜水资源,不断增强群众节水意识。同时普及节约用水小妙招,号召广大群众惜水、爱水、护水,掌握节水小窍门,从日常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提高水资源保护的意识和本领。

  宣传节水用水,也要治水。随着城镇化发展,水污染问题日益严峻,破坏了人居环境。马庙镇水利站、环保站近日组织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污水保护治理工作,深入工业园区、居民居住区,查看工业排污及生活污水排放处理问题,做到边监督边整改,立行立改,为全镇水安全和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保护水资源就是保障粮食安全。去年,马庙镇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导致境内多条河流几乎断流,给粮食安全和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造成极大的困扰。今年伊始,马庙镇积极争取水利项目资金,在全镇范围内高标准兴修当家塘、水库等200余口,真正做到未雨绸缪,确保人民群众蓄水灌溉有保障,为今年的粮食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张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