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3-03-23 17:13: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来,怀宁县平山镇党委、党政府为积极响应各级号召,紧抓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为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宣传引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措施及工作动态。今年以来,平山镇各包保干部共计走访包保企业20余次,解决各企业用工难、用电难、销路难等企业发展的种种困难。同时,扩大宣传范围,主动深入到辖区内的经营个体和企业,主动将政策、服务送上门。3月以来,平山镇经发办工作人员共深入企业13家,引导各企业注册开通安庆市惠企通平台,为企业了解政策搭上便车,企业可随时随地登录平台,查询与企业契合的扶持政策,并进行兑现申报,实现企业申报、部门审核、预警筛查和资金兑付的线上“一网通办”。

  紧抓工作落实。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领导干部带领工作人员积极开展“企业走访”活动,自春节以来,平山镇主要领导走访镇内企业20家,收集企业诉求13条,并按时按质办结。深入企业和经营个体户内部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当好企业的“店小二”,主动了解企业的经营需求,用工需求。目前,已完成20家企业入驻就业三公里平台,已帮助41个人成功就业入职,帮助镇内4家企业找到合适的员工,把好安全生产关,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强化配套服务。平山镇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其部门的职能作用,平山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前往企业实地督促安全生产问题,镇社保所牢固树立“招工即招商、稳工即稳企”的理念,全力推进“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18家企业入驻就业三公里平台。各村(社区)通过“微信群+发传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送各企业用工需求,解决多家企业用工难问题,各部门齐心协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全方位推进各类经营主体建设,全面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结合平山镇的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地引进一些优质企业,激发乡镇的发展潜能。

  在全镇上下协同努力下,镇内各企业成功避免度过春节复工难问题,快速复工复产,为提振经济按下“加速键”,助力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黄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