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怀宁县

中安在线   2023-03-29 18:23: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连日来,怀宁县凉亭乡组织村社区干部、村网格员等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坚守在辖区内25个森林防火卡点,打响森林消防安全保卫战,确保森林安全。

图片1.png

  “当前气温回升快,大风天气多,农事活动相继开展,旅游、踏青等人群越来越多,特别是清明节前后,祭祀用火活动增加,给野外火源管控增加了难度。”凉亭乡林长办工作人员介绍,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周密部署,及早动员,积极有效地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自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期以来,该乡积极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制定多项措施,狠抓森林防火工作,同时结合实际,召开了森林防火工作会议,成立了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及森林防火应急小分队,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每个卡点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将责任落实到人。

  为不断提高居民的生态文明意识,通过印制宣传单,出动宣传车,制作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助阵森林防火宣传,织就了纵横交错的强大宣传教育网络。还加大对防火资金和物资投入,做到零发生、急应对、用得上,把森林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为绿水青山织就一张严密的保护网。(姚小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