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1-10-25 15:29: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安庆高新区在落实村“两委”换届工作中,注重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狠抓纪律,强化全局、责任和底线“三维一体”,为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注重统筹谋划,强化“一盘棋”的全局思维。顶层推进。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完善设计。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工作方案》等8个配套文件,全面确保换届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行,保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在区党工委统一领导下进行。一线推进。山口乡党委成立工作机构,压实主体责任,乡党委书记靠前包保,全面负责换届选举具体工作,成立专班,逐村了解班子运行状况,确保换届不换士气,掌握拟离任村干部动向,确保离任不离同心;了解后备干部状况,开展村级经济责任审计,确保“换锁”不换责任,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注重协调推进,强化“组合拳”的系统思维。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包乡走村入户”,实行分片联系包保,进村入户走访50余次,与老党员、离任村干、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妇女代表等分别深入交流,察民情、听民意。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大力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懂发展善治理、有干劲会干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采取分级培训的方式,以区和乡为主体,举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题培训班,重点培训换届工作有关法律法规、章程条例以及换届选举的工作步骤、操作程序、具体要求等,提高换届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注重狠抓纪律,强化“高压线”的底线思维。区党工委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靠前指导乡村两级抓好学习宣传教育,通过发放明白卡5000余份、大喇叭宣传车巡回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切实筑牢纪律防线,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进行。区纪监工委不定期到山口乡督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对5个村“全覆盖”式进行现场查看,全面了解村“两委”干部队伍整体情况及换届选举摸底谋划、动员准备情况,要求全体乡村干部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根据村“两委”换届工作要求,进行村级经济责任审计“回头看”,审计组现场察看村级整改资料,当场反馈整改意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