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10-12 15:55: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安庆高新区始终将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抓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和终身课,通过开展专题培训、集中研讨、“学习强国”积分挑战赛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加强理论武装,忠诚党的事业,坚定政治方向,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抓规范管理,强化制度落实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章为基本遵循,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频次和质量要求。区党群部组织专班对全区49个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式督导,了解“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情况,不断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基础。

  抓宗旨践行,强化为民服务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打造服务型党组织,牢牢把握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服务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首位,主动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我们“干的事”。今年以来,制定“流动红旗”和“金牌店小二”评价办法,安排园区27名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对园区57家重点企业和31个重点项目进行联系包保,收集企业诉求160余个,均已妥善办结。

  抓廉洁教育,强化底线思维。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弱直接关系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赴廉政教育基地现场学习等方式,带领全体党员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袁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