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10-15 10:18: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为进一步抓好保障和改善就业民生工作,安庆高新区织密织牢就业帮扶“一张网”,多点发力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高质量开展,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更多的暖心就业用工服务,确保全区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在助力“家门口”就业上精准发力。加快实施“53353”拓岗计划,今年以来,累计开发见习岗位和短期见习岗位92个,新增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92个,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73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7人。打造“三公里”就业圈,促进社区居民实现区内可持续就业、城镇范围内灵活就业,目前已在1个社区开展试点工作,促成辖区内供需对接34人次。

  在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上多点发力。今年以来,募集青年就业见习岗位177个,确保每一名有见习需求的未就业毕业生都能够参加见习活动。开发92个短期就业见习岗位,安排未就业毕业生开展3-6个月就业见习、参与疫情防控等服务。开发临时性专项岗位100个,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2个班118人;为8家企业11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3.3万元,为4家企业发放就业见习补贴6.1万元。

  在强化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上持续发力。建立用工服务专员制度,对区内43家重点用工企业实施包保联络,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累计发布企业招聘信息149条、就业政策16篇,协调解决问题6条;建立企业用工摸排联动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举办各类招聘活动7场,服务企业600余户次,达成就业意向1082人。围绕社会急需紧缺职业(工种)和劳动者就业需求,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展企业新录用员工培训5个班235人,高级工培训3个班84人。累计组织50多家企业在3所高校开展校园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共计133人,目前已成功入职59人。(谢小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