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10-21 17:21: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安庆高新区妇联高度重视城镇低保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全区已圆满完成2022年度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任务。

  坚持周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区妇联牵头,区社发局、财政局协同参与,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加强配合和沟通协调,有序推进项目实施,切实解决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安庆高新区实际,认真核实筛查对象信息,确定“两癌”免费筛查人员。

  坚持规范流程,优选定点机构。召开座谈会,综合考虑机构资质、协作条件等各方面因素,选择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高新区城镇低保妇女免费“两癌”免费筛查的机构,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签订合作协议,确保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程序规范。

  坚持扩大影响,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走访入户、电子屏等方式,对“两癌”免费筛查政策、步骤以及意义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唤醒广大女性的防癌意识,引导大家做好自我检查和消除有病回避就医的思想,做到家喻户晓,引领妇女参与筛查。

  坚持服务到位,做好跟踪随访。筛查报告出具后,第一时间将筛查结果告知参与筛查的妇女群众。如发现可疑病例,工作人员将单独告知,并对其进一步检查确诊、治疗跟踪随访,切实筑牢女性健康的防护墙。(袁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