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10-31 15:45: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随着国家“双减”政策落地见效,探索如何创新课后服务模式,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为教育教学探究的创新点和落脚点。自全面开展课后服务以来,安庆高新区不断探索课后服务模式,通过师生共同参与、实践研究、案例推广,“1+N”课后服务模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校内减负提质增效,打好基础从“1”开始。“1+N”模式中,“1”是基础类服务,特指各学科作业辅导。从“1”开始,多管齐下,才能实现校内减负不减质量。一是作业不出校门。利用好课后服务时间,指导学生完成当天书面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补习辅导和答疑,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拓展学习空间。二是向课堂要质量。通过加强集体备课,积极开展组内、校内、校际教研活动,研究学生的痛点难点,探究有效的助学方法,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三是优化作业管理。形成作业管理流程,既“控住量”,又“提高质”,向作业追踪问效。通过经常性开展作业设计评选和展示,探索多元化作业设计模式,不断提高作业设计水平。

  教育质量全面提升,“N”种形式百花齐放。“N”即利用课后服务时间,探索“课后服务+阳光体育”、“课后服务+劳动教育”、“课后服务+心理健康”等创新模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学生的多元化需求。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发力,从学生角度出发,从细微之处着手,抓住“双减”良好契机,向课堂要质量,向创新要发展,做好减负增效好文章,实现立德树人共成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幸福感。(刘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