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2-11-22 17:07: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安庆高新区聚焦发展大局,坚持守正创新、加压奋进,全面谋划、扎实推进群团组织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群团组织工作质效。

  搭建组织平台。安庆高新区着力理顺组织架构,按照规定程序成立总工会、团工委、妇联,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激发广大职工群众、青年和妇女同志的干事创业活力。编印高新区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有关工作手册,党群部门联合其他涉企部门出动开展“组团式”定期上门走访非公企业活动,宣传组建基层群团组织要求,指导有条件的企业尽快成立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同时依托党建指导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青年志愿者队伍,多渠道加强党的工作和群团工作指导力度,不断延伸党的工作“手臂”。截至目前,已推动组建群团组织122个,有效扩大了党的工作覆盖面。

  搭建学习平台。举办“学百年党史 展高新风采”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颂党恩”歌唱比赛、“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网络知识竞赛、“学习强国”月度积分挑战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竞赛和“巾帼学习二十大 同心奋进新征程”线上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各非公企业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持续加大党的知识宣传力度,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方式,切实增强党员群众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从百年党史中激发奋进的精神动力,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

  搭建阵地平台。坚持从强化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和党员活动阵地着手,按照具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孵化功能和数字化功能”的总要求,打造布局规范、整洁美观、内容丰富的活动阵地,涵盖了党建指导站、人才服务站、图书阅览室、群团之家、党员活动室、健身房等,累计投入80万元,提档升级党群活动阵地,着力整合各类资源,提升服务企业质量和效率。引导园区3个龙头企业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特色,融入劳模精神、巾帼标兵、党员示范岗等内容,升级打造非公企业党群活动阵地。在园区非公企业完成打造基层“妇女微家”示范点3个,依托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

  搭建服务平台。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开展党群联建和党员示范岗、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四岗联创”活动,形成党组织牵头、群团组织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今年以来,区工会开展生活救助23户、助学救助10户、大病救助4户,累计发放资金23.3万元;组织乐业在江淮大型线下招聘活动,帮助园区27家企业签订合同200余份。区妇联持续开办高新区职工子女暑托班,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帮助青少年儿童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丰富暑期生活,为园区创业者和职工解决后顾之忧;积极开展99公益爱心捐款活动,引导园区非公企业职工群众通过线上线下捐款3万余元。(袁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