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3-01-10 10:39:39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记者 白萍 通讯员 林玲   编辑:贾良月

  岁末年初,走进位于安庆高新区的外资项目荷兰艾坚蒙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这家现代化的化工品生产销售企业初具雏形。近年来,南宝、高鼎等重点外资项目相继签约落户,艾坚蒙、鼎旺、登王等项目有序推进……这些都是高新区突出“双招双引”和外资优先,不断激发园区发展新动能的有效缩影。

  近年来,安庆高新区聚焦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首位产业,狠抓外资项目“双招双引”,先后成功引入艾坚蒙、京环、鼎旺医药、登王化工等一批外资项目,其中艾坚蒙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年产1.2万吨光固化引发剂产品,项目达产后将成为IGM控股公司(荷兰)在中国最大的生产基地。

  为加大外资企业投资力度,安庆高新区建立“项目+代办员+帮办专员”服务机制及营商环境为企服务联系包保机制,从项目洽谈签约到落户建设,提供全流程服务。对已产生利润的外资企业,该区积极争取企业利用利润再投资,实现吸引和利用外资形式多元化,促进引进外资数量、质量稳步提升。

  2022年,安庆高新区实际利用外资1131万美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3.1%,同比增长115.43%,总量位居全市第一,全区实际利用外资势头良好。(记者 白萍 通讯员 林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