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

中安在线   2023-02-06 18:58: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贾良月

  2月4日上午,安庆经开区茶岭镇召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暨2023年党训班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会上,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成效,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会议号召全镇上下学习先进、弘扬典型、激发干劲,以新的风貌奋力夺取2023年各项工作的新胜利。

01.jpg

  会议指出,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到工作全过程,把教育、管理、监督融入加强党的领导各方面,把全面从严的要求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每个干部身上,扎扎实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村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不抓全面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渎职”的意识,坚持“既挂帅又出征”,真正把主体责任担起来,切实做到真管真严、常管常严。

02.jpg

  二要加强作风建设。今年是市经开区全面托管茶岭之年,也是高铁新区各项重大项目进驻茶岭之年,大家会面临一些硬仗难仗要打,但也会直面一些诱惑,这些“大战”“大考”能否圆满收官,首先要考验大家的责任担当,核心是有没有好的纪律作风。全镇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践当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过关心态,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在岗在位在状态。茶岭的发展,在座的各位是主心骨、顶梁柱,如果大家精神萎靡、激情消退,工作就推不动,发展就跟不上,面貌就变不了。我们不仅要干工作,更要干事业。干工作不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混日子、混工资,干事业是一种追求、一份责任。我们大家必须具备“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打基础谋长远”的智慧和“一张蓝图抓到底”的韧劲,坚持把工作当做事业干,持续保持发展状态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使茶岭的发展事业薪火相传、发展步伐永不停歇。要时刻保持一种清醒的心态,把心思用在谋发展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全心投入、倾心付出,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

  二要尽心尽力尽责任。大家都不是官,都要坚决摒弃“为官不为、为官不易”的心态,把自己的岗位职责放到全镇发展大局中去考量,坚决克服“小我思想”、本位主义,把干好本职工作作为最大责任、最高成就,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自觉做到讲纪律、守规矩,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经开区保持高度一致,对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要不折不扣贯彻到位、执行到位,决不能什么话都敢说、什么事都敢做、什么人都敢交,决不能对政治谣言和错误言论随声附和、散布传播,决不能搞政治自由主义,跟组织讨价还价,决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甚至顶着不办。

  三要敢闯敢试敢担当。高铁新区的建设必然会遇到许多矛盾、挑战和羁绊,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大家积极主动作为、奋不顾身担当,决不能遇到困难绕道走,决不能看到风险往后退。我们必须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知其难为而为之”的责任意识,要在高铁新区建设和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承担责任不推诿、直面矛盾不上交,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努力扛起事业发展“千钧担”,担当解决问题“主攻手”,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使命,为实现各项工作任务作出积极贡献,为茶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李军军 刘道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