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1-05 15:57: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叶茂   编辑:钱锦

  1月5日,新年伊始,余井镇14个村居及镇机关单位志愿者镇村志愿者们冒着严寒纷纷走进政府服务大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用热血连接成爱心纽带,携手为献血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当日上午8点30分,潜山市中心血站的爱心献血车就已停靠在余井政府大院广场内,镇村志愿者们在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志愿者们经血液检验合格也毫不犹豫登上献血车挽起衣袖献出热血。

  参与此次献血的志愿者中有镇村干部,农民、企业负责人,其中不少志愿者已不是第一次献血了。柴阁村志愿者朱旺盛献血史要追溯到2000年左右,至今献血20次。他清楚记得,早期献血车停靠在县城大转盘皖城超市附近时,就开始献血,期间没遇到献血车时他就到县医院献血,后来献血车开进乡镇,他就在献血车停靠的余井街道十字路口处献血。由于当年条件不成熟,在献血中心电脑上,仅从2009年以来,朱旺盛就已献血2800毫升。他说:“今年村里组织献血我就来了,感觉别人能用上自己的血也挺好的。”

  在镇城管办工作的徐建军与同事结伴来献血,他的献血证上清晰登记着5次献血记录;同样从事文化服务的柴阁村志愿者汪敬军已献血十多次,到今年累计献血已有3900毫升。     

  巾帼不让须眉,当日镇村巾帼志愿者们也自告奋勇参与献血活动。余井镇进士村党员干部黄凤玉首次参加献血成功后,激动地向大家“晒”起大红献血证。尽管天气严寒,部分巾帼志愿者们初检合格合格后,有序站在献血车旁排队耐心地等待献血。

  据统计,当天余井镇共有60志愿者参与献血,成功采集47人,总献血量13400 毫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