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1-06 10:26: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万芬 唐松莲 储北平   编辑:钱锦

  眼下,正值冬闲,在潜山市天柱山大龙窝生态茶园,茶场总经理曹文志正带领茶农,对老茶树进行冬季管护,加快种植新茶苗,为来年茶叶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在2020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潜山市推荐的非遗旅游商品斩获1金1银,其中富硒富锌茶琪怡天柱剑毫荣获金奖。琪怡天柱剑毫产自天柱山大龙窝茶园,采用生态建园模式,绿茶工艺制作,硒含量符合农业农村部《富硒茶》标准,是纯天然富硒富锌产品。近年安徽驰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茶为媒,举办天柱山茶文化旅游节,打造天柱山茶旅融合新名片,以“消费扶贫 公益捐助”形式,提供就业岗位,帮助当地贫困户脱贫。其创办人曹文志书写了一片叶子的扶贫故事。

  潜山被誉为“三富之地”,位于天柱山腹地的大龙窝山场,海拔800余米这里云雾缭绕、雨水充沛,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2万个,是天然氧吧,据安徽地质部门检测,这里还是少见的土壤中同时富硒富锌的地区,茶在林中林茶相间。在天柱山镇和农业部门引导下,曹文志成立合作社带动贫困户,承包了1000 余亩山场,积极开发富硒富锌茶园,专心打造高品质无污染有机绿茶。三年来,合作社定期对茶农开展培训,累计培训800余人次,讲解种茶制茶相关技术。2020年,公司销售剑毫类春茶近500斤,均价千元以上,贫困户茶业收入大幅提高。

  近年,潜山市天柱山镇依托本地富硒、富锌、富负氧离子的生态资源优势,通过政策扶持、强化服务、企业带动,大力发展生态茶,让茶农实现增收。同时,该镇不断探索“茶旅”融合,茶旅扶贫、茶乡旅游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茶文化旅游人气逐年攀升,茶文化休闲游日趋成为天柱山旅游新热点。(徐万芬 唐松莲 储北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