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1-11 14:48: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斌 潘艺 徐张苗   编辑:钱锦

图片1.png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文化惠民工程,坐在家门口就能看演出、看大戏!” 寒冬腊月,潜山市油坝乡开展“迎新年看大戏”黄梅戏专场演出活动,把优秀传统戏曲送到全乡各村,精彩的文艺演出让父老乡亲连连点赞。这是该乡开展“文化惠民演出 助力乡村振兴”文艺演出活动的一个剪影。

图片2.png

图片3.png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今年以来,油坝乡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力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融合,用“文化力量”描绘农村美好生活新画卷,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凝聚干群力量,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加油鼓劲。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自今年7月份以来,油坝乡文广站组织工作人员、文化志愿者深入村组开展文化惠民政策宣传,组织文艺小分队下村开展文艺演出,举办科技知识培训和政策宣讲进村组活动。

图片4.png

  仅在2021年元旦期间,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该乡文广站组织文艺小分队、文化志愿者开展文艺下村演出。在12月26日下午,该乡在桑树村文化广场举行了“庆元旦迎新年看大戏”黄梅戏专场演出,随后还在唐埠等村进行演出,每天两场,每村演出三场。12月28日在油坝村农民文化乐园举办了“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元旦文艺汇演”。于2021年元月3日在张祠村举行了“迎春杯”钓鱼邀请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让辖区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

  截至目前,潜山市油坝乡已开展送文艺下乡演出30余场次,服务群众10000余人次。(汪斌 潘艺 记者 徐张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