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1-13 10:29: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储北平   编辑:钱锦

  近日,潜山市评定了陌上海心谷、一品峰山庄、古南岳慢生活庄园等6家第一批星级民宿。近年,该市致力打造“最美民宿”,把民宿产业作为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落实旅游扶贫,振兴乡村经济。目前,该市共有星级农家乐309家,其中4星级农家乐34家、5星级农家乐13家,3星级民宿5家。

  乡村民宿一头连着农村,一头对接城市,发展民宿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该市的交通区位优势显著,生态环境良好,古树名木、传统村落星罗棋布,当地政府引导各地充分利用自身的自然和资源优势,推进山水、人文、生态、民宿融合发展,走“闲置农房+精品民宿”路子,做到开门见山、推窗见景,实现民宿创业、居家就业、乡愁兴业。

  该市坚持民宿姓“民”,在发展乡村民宿时,注重要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让当地群众主动参与进来,做好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提档升级,不断提升乡村民宿品质。该市延伸产业服务链条,融合餐饮、娱乐、体育竞赛、乡村夜经济等功能模块,开发更多“组合套餐”和“精品线路”,实现资源集聚、抱团打拼,不断放大乡村民宿产业增值效应。该市选优配强民宿带头人,增强示范意识,在组织农民“建好”民宿的同时,提前谋划“管好”机制,在宣传营销、客源分配、服务标准、内部管理上下足功夫,着力打造富民强村新品牌。

  该市的可居民宿,环境怡人,将传统元素与现代材质完美结合,清雅含蓄,端庄丰华。在设计上,依山仿古的形象古朴大方,在色彩上,修新如旧的传统色彩给人优雅温馨、自然脱俗的感觉,柔和自然的景致,显得格外夺目,又别有古韵。凭借天柱山5A风景区,天柱山镇成为了该市内A级民宿最多的乡镇,年接待游客逾50万人次,全镇4个贫困村787户2287人全部完成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由16.6%降低到0.27%。天柱山茶庄米酒始于唐代,千百年流传下来的古法酿制糯米封缸酒技艺,如今已成为安庆市非遗,在酒肆民宿里游客们可喝一杯老酒、品一段岁月、忆一缕乡愁。

  为进一步做强民宿游,该市加快推进环天柱山环潜河皖河旅游公路建设,着力打造快进慢游系统,做靓旅游通道。该市讲好民宿故事,提升民宿知名度、美誉度,精心策划、包装一批民宿项目,将其作为文化旅游首位产业重点项目来招商,引进社会资本参与,着力打造一批有颜值、有底蕴、有口碑的民宿品牌,推动农民持续增收。(储北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