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1-15 17:12: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锋   编辑:钱锦

  五庙乡地处潜山市西部,毗邻岳西、太湖县,素有“鸡鸣闻三县”之称。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好潜山“西大门”,五庙乡多措并举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疫情“零输入”。

  突出重点抓落实。提前摸排春节前后在外人员返乡动态,以就地过节为主的原则劝导在外人员少流动、不流动,确需返乡人员按照提前报备、核酸检测、返乡检测的要求,落实“一人一防”。坚持人物同防,联合派出所、市监所,对辖区内商超进行全覆盖抽查,严把“物防”这一关口。持续抓好“防聚集”工作,管控大型活动,实行活动审批制度,大力倡导“红事推迟、白事从简”。

  突出宣传抓落实。创新宣传方式,通过设置提示牌、宣传栏、微信群、短信、微博等宣传媒介,常态化发出工作提醒,宣传党的政策、科学防疫知识等,让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入脑入心。同时,全方位宣传一线战“疫”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磅礴力量,争取群众最大力度支持。

  突出质效抓落实。自然村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充分发挥单元长、联防长作用,做好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和发热病人等重点人群信息登记、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坚决守住“村门”。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提高防控应急处理能力。加大安康码扫码、口罩佩戴、体温检测等管控力度,优先安排重点人群的预防接种,确保九类人员接种的全覆盖。

  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五庙乡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为返乡群众送去告知信和消杀设备,为方便群众采样,在乡卫生院设置核酸采样点,让党的关怀温暖每一个老乡的心。(王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