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1-18 14:36: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聂玲慧 余叶茂   编辑:钱锦

  手把手教授怎么折叠千纸鹤,感受潜山龟化石的魅力,了解天柱山亿万年前是一片大海……当这些包含乡土气息特色文化志愿服务走进潜山市特教学校时,天柱山脚下一群折翼天使不仅收获课堂之外的新知识,还收获了自信和快乐。

  此次文化志愿进特教,是天柱山管委会和潜山市图书馆开展文化志愿服务的一部分,该文化志愿活动旨在邀请爱心人士,积极参加特教教学,了解特殊儿童,关爱特殊儿童。结合孩子的兴趣特点,文化志愿者程小青和他的团队连夜认真设计课堂内容,用孩子们喜爱的语言、情节,讲解科普知识,包括了天柱山地质演变史和潜山化石知识,很多平日里好动的孩子们安静的坐着听得津津有味。这次文化志愿服务也是亲子教育的小课堂,在志愿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位陪读妈妈带着孩子跟随着老师的教导节拍,用彩纸认真折叠千纸鹤,当一个粉红色的千纸鹤终于在母子合力下完成作品的时候,孩子和母亲不约而同的露出了笑脸。志愿者们还用心购置了孩子们需要的学习用品,以游戏互动的形式嘉奖给孩子们,尽管已经天寒地冻的时刻,课堂上一片欢声笑语,温暖如春。

  “我们学校也开设了手工课,但这样近距离提供文化服务,有创意的嘉奖,对孩子们来说还是第一次,活动非常好,非常适合孩子们,你们的活动策划的太好了,感谢你们!”潜山市特教学校负责人朱显中校长表示,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公益组织,寄情折翼天使,共书美好潜山。 潜山市图书馆下一步将在特教学校开设“文化志愿图书服务点”,为学生提供家风文化、非遗文化等知识普及,让孩子们感受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得到了成长路上的肯定和鼓励,增强孩子们努力学习的信心。(聂玲慧  余叶茂)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