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1-19 10:27: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张苗   编辑:钱锦

图片1.png

  “几年来,这里通过发展乡村旅游,环境越来越好,景色越来越美,来玩的游客也多了,我家土地流转给了农庄,我还在农庄打工,年收入3万多元。”1月16日上午,潜山市梅城镇潘铺村脱贫户李成送正在潘铺生态农庄务工,他颇有感触地说:“这真的是家门口的幸福产业。”目前,虽然他家已经脱贫,但还在小康的路上快跑。

  潘铺生态休闲农庄坐落在潘铺村,创建于2015年,盘活闲置土地,经过流转改造,建设经果林采摘区等八大功能区块,集农业观光、旅游休闲、农事体验、户外拓展、健康美食等多种业态的特色田园综合体,成功举办四届荷花旅游节和羊肉美食节,先后荣获3A级景区、国家供销总社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省级休闲农业示范园、省级休闲旅游示范点、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安徽省示范家庭农场、安徽省五星级农家乐、安庆市十佳最具人气农家乐等荣誉。

  “农庄面积逐年扩大、观光项目不断增多,离不开镇党委、政府的扶持,获得了政策奖补资金的支持。”农庄负责人朱先红介绍,农庄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 的经营模式,由农民出土地、出劳力,公司出资金、出技术,通过土地流转、提供就业、技术指导、入股分红等方式带动周边409户增收致富,27户脱贫摘帽。村民李和节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以前靠自己耕作6亩田地,一年只能收入5000多块,如今仅将家里的土地流转给农庄,每年就有3600元的收入,加上务工工资,去年赚了3万多元。

图片2.png

  朱先红说:“2020年,农庄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目前正在建设潘铺农庄.悦荷居共享民宿,营造高品质生活的田园栖居,发展亲子游乐项目,以争创4A景区和国家级休闲农业和集生态观光、采风摄影、旅居度假、餐饮美食、民俗体验、研学教育、运动游乐和乡村休闲等于一体的潘铺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区为目标,努力打造为全省知名、皖西南首屈一指的荷花旅游目的地。(记者  徐张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