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3-01 11:19: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叶茂   编辑:贾良月

  2月26日,在潜山市余井镇余井村汪断屋组龙灯文化活动中心里,锣鼓喧天,灯火通明,村民们正在这里开展“舞龙闹元宵”民俗展演,祈福国泰民安,天下太平,风调雨顺,让村民们近距离感受传统民俗的魅力,喜迎元宵佳节。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晚6时,村民们头扎黄帽,身着彩妆,高高举起一条黄色巨龙在阵阵喜庆的锣鼓声中,时而蜿蜒翻腾、昂首摆尾,时而游走四方、盘旋徜徉,舞出了村民的精气神。

舞龙活动吸引着城里市民前来观看

老艺人正在传授吹唢呐技艺

  据介绍,舞龙在该村民组有近300年历史,龙身长50米,12节,舞龙队由90余人组成,分舞龙组、花灯组、乐器组。近年来,在当地有识之士的鼓舞下,村民自发捐款建起龙灯文化活动中心,添置音响设备,100余套服装等道具,每至除夕、元宵节日舞龙活动已成为是该村民组欢度新春佳节固定节目。

舞龙活动前村民自发扭起秧歌欢度元宵

  村民汪灿明坦言道:“这次回家过年,打牌的声音小了,大家都尽情地参与到玩龙灯活动中去了,大家都感到很充实和快乐!今年过了一个实实在在,舒心的文化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