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4-19 15:54: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海 潘艺   编辑:贾良月

  清明连谷雨,嬉游好时光。春四五月里的天柱山,俨然一派“花燃山色里,柳卧水声中”的动态山水图。 近日,位于安徽天柱山周边山脚下的白马潭景区的乡村旅游漂流特色项目——潜河竹筏漂流正式“开篙”, 这是继“风情水吼踏青游”、“美丽乡村赏花游”、“白马潭河岸风筝季”之后,大、中型团队旅游漂流项目开始运营,亲水景区安全接待工作井然有序。

图片1.png

  竹筏漂流是广受游客欢迎的时尚旅游活动, 其整个过程充满着生态性、参与性、体验性、观赏性和娱乐性。潜山市生态旅游大镇、户外运动小镇、红色旅游乡镇水吼镇的“白马潭竹筏漂流”,自创办至今近二十年,已成为备受游客青睐的生态旅游成熟品牌。曾经在长江支流山区流域仅用于“渡河”“渔猎”“摆渡”和水上运输的农家竹筏,适时转型升级为特色乡村旅游的“金名片”。

  得益于红红火火的乡村旅游的辐射带动,潜山市水吼镇现已拥有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100多家星级农家乐、中高端民宿和旅游餐饮接待单位,近万名村民在家门口直接或间接“改行”从事乡村旅游服务业,端上“旅游碗”,吃上“旅游饭”。

  “一棹碧波春水路”,潜河弯弯总是情。在移动的漂流竹筏上观光、亲水、听山歌,与农民筏工师傅叙话农桑,聊聊乡村过往,感受田园岁月,多少“悠悠往事”一路叠印在山水画屏之间。 天柱山漂流,无疑是这个春天里最美的行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