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4-22 16:47: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储北平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潜山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城乡绿化发展美丽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外添颜值内修气质,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4.4%,其中天柱山风景区达98%。

  作为生态大市,绿水青山是最大优势和最美品牌。他们以“生态先行、美丽潜山”为主题,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今年共完成人工造林5000亩、封山育林1.7万亩。创新龙头企业、业主大户、“公司+农户”等建基地新模式,建成速生丰产林基地25万亩、油茶基地15万亩、毛竹基地15万亩。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关闭搬迁石材开采加工企业和涉河污染企业600余家。开展“消灭芭茅山”、退化林修复等专项行动,有效改善林相、消除火灾隐患。去年共完成芭茅山改造500亩、退化林修复1.17万亩。同时,拓展造林绿化空间,开展生态创建,创成省级森林城镇7个、森林村庄64个,国家森林乡村3个,森林长廊道示范段25公里。积极发展兴林富民产业,建成油茶、香榧基地3.2万亩,带动数千户贫困户年均增收近万元,去年实现总产值115.71亿元。

  与此同时,该市在城市建设上推进“山、水、城”融合发展,打造有影响力的皖西南旅游次中心城市;在镇村建设上,推进产镇融合、产村一体和农村“三大革命”,努力建设有“皖风徽韵”的现代化农业农村,着力打造创新潜山、人文潜山、美丽潜山、幸福潜山和美好安徽潜山板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