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5-06 16:54: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俐   编辑:贾良月

  “我们应该努力学习,蒸蒸日上,像向日葵一般,向阳而生,向美好出发。”潜山市油坝乡一名青年团员在聆听完抗战老兵讲述革命历史时动容地说。

图片1.png

  为砥砺奋斗精神,学习党的光荣革命历史,铭记党的红色精神,以昂扬姿态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油坝乡机关党支部、油坝乡团委、油坝乡关工委、油坝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和学生团员看望慰问抗战老兵,以身边的英雄人物、峥嵘事迹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听抗战老兵讲红色故事”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青年党员干部和学生团员们认真聆听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党员张校林讲述红色革命史,张校林老人195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于1951年参军,随后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入朝作战时间长达三年。

  “那个时候,我们条件非常艰苦,长途行军,没有米饭吃,只能吃携带的饼干,沿途还要躲避飞机大炮,走上一个多月才到达前线。”张老已89岁高寿,对那段峥嵘岁月仍然铭记在心,虽然条件艰苦,但是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信念支撑着这名老党员、老战士在残酷的朝鲜战场上不惧炮火硝烟,勇往直前,这种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名青年党员和团员。

  “生活在这个伟大、富强的国家,都是要感谢你们”、“我们要将这种红色精神铭记在心底,不忘本来,面向未来”......在场的青年党员和学生团员们被老兵的革命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奋斗,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向阳而生的向日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