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5-07 15:58: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韩灿 潘艺   编辑:贾良月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潜山市商务部门走访调研了重点电商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直面企业发展难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瓜蒌子销售情况怎么样?目前电商发展的难点是什么?对我们还有哪些服务需求?……”潜山市商务局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金福农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电商对我们农业企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开始很担心瓜蒌子销不出去,但没想到反而逆势增长,2020年我们网络销售额13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今年一季度达到近4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郑满发介绍说,“物流成本方面,在市商务局协调下,现在单件价只要2块多,比前两年减少1块多。”

  在传文瓜子调研时,该企业负责人王传文也道出了同样的感受,“虽然我们重点是放在瓜蒌苗选培上,但是近几年我们瓜蒌子年网销额也能到达500万元左右。”同时他建议对收购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农产品等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来到有余瓜蒌,一进门就看到右边荣誉墙上“中国驰名商标”“安徽百佳好网货”等奖牌,企业发展取得了累累硕果。该企业负责人程有余满怀信心地说,“在市政府的政策引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才有了我们企业的发展,才有了‘跨越’这个品牌。去年,我们又扩大了基地规模1000亩,年产瓜蒌籽30万斤、产值4千万元、网销400多万。今年发展势头良好,我们充满信心。”

  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潜山市商务局将加大培训力度,培训更多电商人才;引导企业做大做优,多出精品、名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稳定“电商+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使企业在带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