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5-17 15:58: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涂爱华 朱显亮 储北平   编辑:贾良月

  在“5.18”世界博物馆日到来之际,由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学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与潜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相聚潜山•相约张恨水纪念馆”主题活动于14至16日在潜山市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后疫情时代博物馆的发展暨张恨水抗战文学研讨”。与会专家以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博物馆的发展和挖掘弘扬张恨水思想内涵、精神标识为中心进行了思想碰撞、工作交流和学术研讨。

  16日上午,华东师大教授陈子善、苏州大学教授汤哲声到野寨中学做张恨水抗战文学专题学术报告会,池州学院教授、张恨水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谢家顺主持报告会。

  活动期间,举行了小说大家张恨水纪念展、京剧鼻祖程长庚陈列展、文物精品陈列展、古生物化石展、民间艺术精品展等,与会专家考察了张恨水纪念馆、张恨水故居、天柱山地质博物馆,瞻仰了野寨中学抗战烈士陵园。

  来自中国现代文学馆、中国书籍出版社、河北文学馆、浙江文学院(馆)、陕西省作家协会、广东省作家协会、巴金故居、林语堂纪念馆、丁玲纪念馆、冰心文学馆、萧红文学馆、陈忠实文学馆、青岛市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山东中国文学艺术博物馆、李素伯研究会、张恨水研究会等专家学者和张恨水亲属出席活动。

  张恨水纪念馆坐落于潜山市博物馆内,建筑面积700平方米,主展厅面积270平方米,纪念馆陈列分为“少年才俊、新闻生涯、创作成就、人生情怀、夕照青山、故土情结、传播与研究”等部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