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7-26 17:02: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储北平   编辑:贾良月

  农家庭院古色古香,环境优雅;房间整洁有序,窗明几净;步道流水相伴,花丛掩映……在潜山市槎水镇逆水村农户储友良家的听泉山居,人们在惬意清凉中看书品茶,其乐融融。

  盛夏时节,伴着骄阳步入潜山市天柱山、龙潭、梅城、官庄、塔畈、水吼等乡村,只见层峦叠翠接连云天,其间白墙黛瓦的民房鳞次栉比,房前屋后花木错落,口袋公园景色宜人,还有一个个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生活美、邻里美的“美丽庭院”点缀其中,让人初见便感惊艳,细看更觉动人。

  美丽庭院是美丽乡村的细胞,只有充分激活细胞活力,乡村才能更显好气色。近年,该市结合乡村振兴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引导鼓励村民在房前屋后种植花木、果树等,在路旁、水旁、宅旁进行绿化植树,充分利用废墟、荒地边角地等开展小微花园和绿地建设,以“绣花”功夫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各地因地制宜,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破除卫生死角,打造休闲乐园、莲花池和古宅院夜景工程,促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让更多村民在美丽经济中提升生活品质。

  该市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建设美丽庭院、改善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通过强化创建技能培训,提高农户自主创建能力,努力打造一户一景、一户一韵的特色庭院,以家庭“小美”,带动家园“大美”, 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该市强化责任意识、形成工作合力,按照环境卫生整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种树栽花绿化美、院落设计协调美、家庭文明和谐美的标准大力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广泛发动群众,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