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7-27 17:42: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芳   编辑:贾良月

  走进潜山市龙潭乡暗冲村肖卫权家中,只见他正在给妻子做着按摩。据肖卫权介绍,2016年11月的一天傍晚,正在外面做工的他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快回来,我不行了”。肖卫权赶忙跑回家中,发现妻子躺在床上,他喊叫她,她却基本上没有了一点意识。

  经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李润香患了突发脑梗死,脑细胞已经大面积坏死,基本上成了植物人,想要恢复,除非发生奇迹。由于家庭条件有限,东拼西凑了30多万元,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后,妻子的病情依然没有好转。“医生说已经成了这个样子,别再花钱了,回家吧,能再活个两年就不错了。”肖卫权说。

  无奈,肖卫权将妻子带回家,开始了照料妻子的工作。李润香当时只能吃流食,肖卫权每天变着花样把各种营养食材加入面汤,用豆浆机打碎,然后再用注射器打进鼻管,才能慢慢流到胃里,每天都要喂5次以上。为了防止妻子患褥疮,每隔2个小时就帮妻子翻身一次,每天早中晚3次擦洗、5次全身按摩从未间断过。因为妻子鼻子不能呼吸,医生在她的咽喉里放置了喉管帮助病人呼吸,每天必须3次对此处进行雾化治疗,每进行一次雾化,都要更换一根新的插管,肖卫权特意找医生学习拨管、插管、雾化技术。

  两年多后,奇迹发生了,李润香的病情有所减轻,可以拨去鼻管,通过嘴巴接受半流食的喂食了,身上也从未生过褥疮,再后来,她的眼睛会转动了,逐渐有了浅浅的意识。

  由于妻子身边时刻离不开人,肖卫权也不能出门打工了,除了种几亩地,也没有什么经济收入了。好在妻子生病的这几年,政府给了他不少扶持,肖卫权现在是村里的低保户,村里也帮助妻子申请了一级残疾人补助,这让他和妻子的生活好过了不少,肖卫权对此充满感激,“真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当初妻子生病已经把家掏空了,现在康复费用国家都给我们报销了,要不然妻子真的没有活路了”。

  也曾有人私下里劝肖卫权放弃,免得两个人都受罪,但他每次都回答得很坚决:“这不可能,我绝不放弃,她是我的老伴,我相信,总有一天她会好起来的。”就这样,5年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肖卫权用行动诠释着爱的真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