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8-03 17:06: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储北平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是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吗?我们发现贵市十几位老兵的转业证书,想烦请你们协助,联系送回老兵本人……”这几天,安徽省潜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志,和山西省晋城市的同行成了热线。故事还得从头说起。

  八一建军节前夕,安徽省政协委员、潜山论坛负责人赵方剑,将自己收集的30本“中国人民解放军转业军人证明书”,转交给潜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找到证件老兵或老兵的家人,把转业老兵证明书“送回家”。

  这些证件,是赵方剑前不久偶然在藏友朋友圈发现的。经过多方沟通,他自己花钱购下了这批珍贵的资料。30本证件当中,其中19本是山西省晋城市(原晋城县)老兵转业证,另有部分老兵为山东、四川和安徽人,均为上世纪40至50年代入伍、转业的老兵证件。

  “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赠品,是前辈老兵献身革命和国家建设的记忆,我们马上和相关部门联系,争取早日将证书送到本人或家人手中,让它早日回家。”看着这些红彤彤、承载着年代痕迹的证书,潜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礼峰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