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9-17 18:05: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叶东 储北平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潜山市用好积极财政政策,科学统筹调度资金,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8月末,年度新增贷款44.86亿元,安庆七县(市)第一;十三类民生支出完成26亿元, 32项民生工程拨付资金10.96亿元。

  做大财政蛋糕有力度该市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充分发挥资本开展“双招双引”,综合运用财税工具,引导市场主体转型升级。1-8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72亿元,共争取上级各类转移支付资金26.28亿元。乡村发展振兴公司挂牌成立,3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完成注册登记,用好用活金融支持政策,“支小助微”,投向实体经济。

  加快财政支出有进度。该市督促预算单位增强预算支出的主体责任意识,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对财政资金的分配和拨付速度。深入预算单位和项目工地,对重点项目、重点单位、支出偏慢的部门实地督查和指导,协助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尽快发挥资金效益。1-8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1.44亿元。落实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直达资金支出金额7.3亿元。

  强化财政管理有深度。该市健全“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机制,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切实提升财政管理水平。集中优势做好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加强与央企、民企等企业合资合作,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坚持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以2020年预算数为基数,该市本级2021年日常公用经费预算定额压减不低于10%,部门项目支出压减幅度不低于10%,严格落实“三保”政策。

  增进民生福祉有温度。该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优先选项”,政府实事工程、重点工程资金保障有力。在涉企税费政策上,按时减、减到位,1-7月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651万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大力支持省级“双拥”模范城和卫生城市创建,坚持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