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9-20 08:37: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叶茂   编辑:贾良月

  潜山市余井镇地处安徽省西南部、天柱山东麓,距潜山城区仅12公里,其历史传统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清幽。境内有4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29个传统古村落、古建筑凝聚着历史文化的印记,镌刻着质朴的民俗民风、家风家训,具有极高科学、艺术和传承价值。

01.jpg

02.jpg

03.jpg

占庄老屋

高楼大屋

05.jpg

06.jpg

余蟹形老屋

07.jpg

张恨水故居

传统古村落徐庄

长春水库(余文革 摄)

花漫黄土岭(仰涛 摄)

  多年来,余井镇因地制宜做好保护规划、维护修缮,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古民居、古村落结合起来,打造了一大批具有皖西南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家园,其含蓄内敛、质朴自然的家族文化、建筑艺术、自然风貌吸引着大批市民前来寻根问祖、寄托乡愁、亲近自然,潜山余井古风新韵焕发出新的生命与活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