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9-24 09:24: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何有星 朱礼普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潜山市经济开发区深入推进“双招双引”,帮助新招引的企业拓宽就业渠道,解决留守妇女和闲散劳动力就业难题,帮助他们增收致富。目前,该区已组织20余家企业举办招聘会30场次,数百名当地群众搭乘“双招双引”便车,实现家门口就业。

  在安徽威格拉斯有限公司的车间内,近10名女职工正在对生产出来的零件进行擦拭打磨,今年45岁的黄爱琴是其中的一员。从今年5月份进厂开始,短短的4个月,黄爱琴已经成长为车间内的“熟练工”了。现在,黄爱琴每个月工资能领到三四千元。

  除了工作性质相同外,这些女工还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留守妇女。黄爱琴说:“我的两个孩子还在上学,能在门口上班挺好的,接送孩子方便,还可以照顾家里。”

  引进企业提供岗位,是解决就业难题的关键。安徽威格拉斯科技有限公司是去年该市通过招商引资入驻开发区的,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电器通讯产品、医疗设备零件、汽车交通配件等产品研发加工的企业。“我们目前拥有5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可以满足近100人的就业需求,加工岗位门槛不高、操作简单。”公司负责人说,“在我们加工岗位就业的员工基本上都是周边群众,只要勤快,每个月能挣4000元左右。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校企合作,向学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为帮助群众就业,该市经济开发区多举措搭建就业平台,实行企业用工需求网格化调查摸底,通过开展“四送一服”常态化深入园区企业,把劳动力“送”到企业手上,把岗位“送”到群众手中,两头发力破解企业招工和群众就业难题。(何有星 朱礼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