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9-27 17:47: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时学 卢育杰   编辑:贾良月

  为增强同学们的知路、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近日,潜山市河镇初中邀请合肥铁路公安处、安九高铁法制宣传小分队到学校举行铁路安全法制知识宣传讲座。

  讲座中,宣传员结合铁路线在学校附近横穿而过的实际情况,从火车是怎样运行、怎样才能维护好铁路的安全、应掌握哪些铁路安全常识、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宣传员特别要求同学们不要在铁路上行走、玩耍、坐卧,横越铁路要走天桥、涵洞、道口,同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听、四通过”。

  讲座的最后,宣传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礼堂,表达了同学们爱路护路、遵守法律的庄严承诺。整个讲座气氛活跃,有奖竞答环节大家纷纷举手,积极互动。同学们都收到了《共创平安铁路线》的一封信。

图片3.png

图片4.png

  河镇初级中学位于“京剧鼻祖”程长庚故里,有90余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特色鲜明、教育质量一流的农村初级中学。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安庆市平安校园”“安庆市文明校园”“安庆市戏曲进校园特色学校”等称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