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09-28 16:57: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娟 储北平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潜山市水吼镇瞄准民宿产业提档升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引领作用,通过谋划项目,双招双引,优化民宿发展环境,提供各项服务,带动集群效应,实现增收致富。

  组织引领,推动“四宜村镇”建设项目落实落地,着力提升民宿发展配套设施。水吼镇镇村谋实全市首批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四宜”特色村镇建设项目并且申报成功,奋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大力发展“绿色 特色”块状经济。完成流转土地200亩,计划建设多彩农田区块,不仅能生产多样的高品质功能食材,还能进行种植采摘的农事体验;完成主要入村干道12公里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全面提升乡村公路安全水平,大大提升游客驱车游览途中安全指数;完成民宿群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完成旱厕改造全覆盖、安全饮水全覆盖、电网改造全覆盖、软件配套设施的完善为民宿发展注入“能量源泉”;启动60户涉3个村民组的整片美丽庭院建设项目、为民宿环境提升增资添彩;常态化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处处可见的“红马甲”,“服务点”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整治和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贡献着力量。

  创新形式,打造“双创中心”支点提供保障服务,注重盘活农村闲置资源。该镇天柱村创新形式,打造创新创业中心,通过合作经营、提供民宿营销服务等方式,打造大天柱山旅游区网红直播基地,带动农产品、旅游商品销售和乡村旅游。鼓励在外的创业者返乡创业、回乡献智,涌现出“归云居”、“纸岩民宿”等特色民宿。目前水吼镇已有20户党员家庭经营民宿,天柱村民宿已形成集群效应,越来越多的闲置房屋蝶变成特色民宿。以“农民富、产业兴、农村美”为目标,双创中心计划成立乡村培训基地、村镇会客厅、乡村旅游服务队,成立专业合作社,对农产品、旅游商品等统一宣传推介、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同时利用互联网形成产供销一体化网络平台,甚至能看到农产品种植和生产的事实影像。双创中心将以盘活农村资源为主要任务,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深度融合,支部建在旅游和民宿产业链上,增强民宿发展动力。工作推动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在新成长起来的产业链上建起党组织,增加了群众干事创业的底气和自信。卧龙生态农业开发园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葛结林是一个在乡村民宿经营上有着一定经验的老同志,此次他把他丰富的心得带给民宿产业的新人,同时充分发挥自己是当地人的优势,积极协调闲置老屋,让更多人参与经营。党组织的先进性引导民宿的经营者之间实现优势互补,抱团取暖。党组织力量的汇入为民宿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