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10-08 17:19: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叶茂   编辑:贾良月

图片1.png

  青山环抱,波光潋滟,亭台楼阁,绿水栈桥……位于安徽省潜山市余井镇境内的长春湖,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长春湖,建于1959年,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兼顾供水、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多功能水库。

  近年来,潜山市加大对水库流域的生态治理和保护,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目前已形成以水利、湿地、农耕、园林等文化为内涵,集水利技术与生态科普教育、水利与湿地观光、旅游休闲等为一体的旅游打卡地。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时下正值秋季,库坝之下,田畴流金,稻浪翻滚,与绿树掩映张恨水故居、美丽乡村交相辉映;漫步坝堤,远处花影移墙,峰峦当窗,秋色一览无余。湖中小岛“心远亭”疏朗雅适,廊桥回环,步移景换。绿植以雅、色、香、姿见著,与湖边柑桔采摘园互为映衬。 “渠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美景一览无余,赏心悦目。

  余井镇是通俗文学大师张恨水故里,近年来,余井镇依托山水田园和人文历史文化禀赋,丰富旅游载体,因地制宜打造出一批“山水景观、人文景点、采摘休闲”旅游产业,致力做好生态乡村游文章,进一步擦亮“恨水故里、魅力余井”名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