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庆 > 新闻中心 > 潜山市

中安在线   2021-10-13 16:33: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叶茂 赵锐   编辑:贾良月

  近年来,潜山市水利部门坚持做好水土保持文章,扎实推进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作,积极打造绿水青山,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长冲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长春水库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围绕经济林栽培园和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分班组作业,有的修剪果园果苗,有的铺石砌路,一片繁忙景象。

  “经济林栽培园主要的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排水沟1130m、生产道路350m、沉砂池7座、过路涵6座、观景亭1座、栽植经果林2.26公顷。村庄人居环境整治主要实施的是3处村庄绿地及观景步道等,总投资是310万元。”长春水库管理所副主任汪国致说。

  长冲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位于我市余井镇境内,属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治理水土流失综合面积14.91平方公里,完工后将有效改善项目区生态环境,提升当地人居环境。目前整体工程正有序推进。

  “我项目部为保证工期,在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增加机械、人员,按计划施工,现已完成工程质量90%。预计11月底可全面完工。”承担此工程的安徽益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郑欢说。

  环视四周,库内山水相映,满目葱茏,美景令人心旷神怡;大坝外侧,良田万顷,田畴流金,稻浪翻滚,与张恨水故居、美丽乡村交相辉映。工程的实施也农业、旅游营造了良好的生态发展环境。

图片3.png

图片4.png

  汪国致介绍,通过本工程的实施,着力提升区域人居生态环境,推进沟河生态修复和保护,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构建优美自然生态,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格局具有极其重要意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